close

 IMG_5873    

自開工以來,寶茱媽就沒有上來寫寫東西了,

因為開工後工作的確變得忙碌,而寶茱也從她爸爸那裡過完年回到我身邊,

所以要不是能三更半夜起來,還真的無法坐在電腦前面

 

最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爭取寶茱的監謢權,

在與前夫溝通離婚的過程,對方有強行抱走女兒的事件發生,

我為了避免再次衝突,堅持用輪流兩週方式照顧在判決前,

並由法院協助制衡,才得以現在能清楚掌握女兒什麼時候可以回到我身邊,

很多朋友看到我"中了一筆智慧財",才知道我已離婚的消息,紛紛前來關心我的狀況,

我的答案都是: 我現在真的過得很好

比起過去那種不知說了某句話或做了某件事就會讓對方生氣臭臉以待的壓力比起來,

現在的日子,實在是太棒了! 我可以很自在地做我自己!

 

其實找尋伴侶,並不是要找完美的另一半,

而是要找一個能欣賞你優點又能包容你缺點的人,

還有最重要的是...不要想改變對方!

其實,這個道理,我一直都很明暸,所以我從來不會幻想對方會有什麼改變,

但對方為何對我有這麼多的不滿,那就是他試圖要改變我!

 

他期望我能事事都為他著想,...但全世界的人都知我什麼都在為他想,

但他碓還是感受到我是個自私的人

他期望我工作能幹,不要加班,並且還要不斷努力賺得比現在要更多很多

但我確還是不能停止的加班並領少少的薪水

他期望我家事能幹,把家打理乾淨最好還要能夠會煮飯,

讓他回家什麼事都不用做,家務我一切都打理好,

但我確是要讓他唸我家裡不整理,害他要自己三更半夜吸地板,

他期望我對女兒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她沒有任何差錯,

但我確是顧女兒顧到睡著,害她跌下床....

 

我想他要的,是一個完美的妻子!

如果我是個在工作中積極能幹薪水賺多多的人,

我想我回到家也不會是百依百順的那種人,

讓他有機會來唸我這做不好那做不好,

我從來不會去唸對方該做什麼,對於家裡的事務小孩的照顧我一手抗下我都不怕的人,

但我只希望對方對我能"和顏悅色"一點,在我做不好時,能夠多包容我一點,

在我的感受中,我一直只有覺得,他非常的不滿意我,

雖然他嘴巴否認,但請他誇獎我兩句,他確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或者是說那種大家都聽得出來是"敷衍"的誇獎,

甚至到我決心要搬離那個家時,他仍是一貫作風,

口口聲聲說不想離婚,但對我的好話也是"敷衍"的方式,

寫珍貴幾個字,就要我回家,

然後再順便數落我這做不好那做不好,害他要找"陌生女人聊天"

我只要一天沒有回家,他找陌生女人風花雪月就一切都是合情合理,

 

他看不到我善解人意,溫和柔軟,隨和不計較的優點

他看到的,只是我一直沒有辦法達到他"完美妻子"的標準,

對於挽回婚姻,他的論調是...

我這樣一個不完美的妻子,他都忍受我很久了,

只要我以後改進,成為他想要的那種妻子,

他就不會再找外面的女人了~

 

他說他"求"我回家很多次了="要回來就回來呀, 看你呀"

那種就是抱著回不回來操之在我的"求",

再加上持續不斷與女人們的"談心"

這讓我一點也感受不到他還想繼續這段婚姻的誠意,

 

他一再強調他有多麼愛他女兒,多麼愛這個家 

不為了他,我也該"為了女兒",繼續這段婚姻... 

我不知道有幾個女人,能夠看著對方不斷地找尋新對象,

確又還願意"為了女兒",回到那個家,

 

我的選擇是..."為了女兒",我必需要是個快樂的媽媽,

為了女兒,我必需要給她一個快樂安定的成長環境,

所以我決定必需要離開"讓他這麼委屈的婚姻"

我也不希望女兒未來成為第二個我,只能順著對方的期望過生活,

我要寶茱做她自己!

 

今年的情人節,我很高興是我和寶茱一起渡過的,

我們一起去吃情人節餐,一起看她最喜歡看的舞蹈表演,

IMG_5843    

因為只有我們母女二人,所以我用手機自拍,像數比較差而且燈光也比較昏暗

但我想大家感受得到我們真的過得很好!

在寶茱真正的情人還沒有出現前,最愛她的媽媽理所當然就是要和她一起渡過囉!

 

目前法官會針對我們雙方提出的子女教養計劃做評估,來判定小孩的監謢樣,

希望法官能夠儘快做出對寶茱最好的安置方式!

我相信佛祖也會給她最好的安排!

 

寶茱媽 加油!!!  要成為快樂又美麗的單親媽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