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距離上回PO文,竟然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這一個月真的是爆忙,

寶茱前腳才踏出去她爸比家,

我後腳馬上就開始進行打包清空與搬家,

好險住在家附近的三姊,也就是雙胞胎的媽媽來幫忙我們清理垃圾,

才能得已在兩週內完成清空不必要的物品與搬家,

這兩週也忙壞了社區整理垃圾的阿伯,

連警衛看到都忍不住來問: 你們家怎麼有丟不完的東西呀!

 

以下是打包的盛況,雖然只是從A幢搬到B幢,我還是請了搬家公司猛男來幫忙:

IMG_7840  IMG_7866  IMG_7867  

 

我們很幸運能在同個社區的早餐店樓上,租了一間一房一廳一衛的套房,

房東人很好,這間套房原本就沒有租人,所以提供彈性配合我們施工日期長短,

寶茱去了她爸比那兩週後,我們也都搬好了家,

第一次帶寶茱來到我們這"暫時住所"時,她的第一句話是"哇~~"

從她的眼神中感覺到的是興奮與新奇,

尤其樓下就是早餐店,起床的第一件事不是要喝ㄋㄟㄋㄟ,

而是要去樓下吃早餐!

 

以下就是我們的暫時住所:

IMG_7892  IMG_7894  IMG_7895  

 

而端午假期一過,我們就正式開始動工,

依照廖設計師的圖面,開始進行敲牆與拆除,

兩天的時間就清除完畢,也謝謝鄰居們這兩天的忍耐,

接下來就是建設的工程,要進行二至三個月,

當時看著原有的裝璜拆除,我當下的感受是....

催毁是如此容易,建設是多麼不易,

讓我回想起自己過去與前夫一點一滴建立一個家的過程,

最後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全化為沒有任何意義,

 

從小我一直很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

能夠有一間照著自己的意思和想法做裝潢的一個家,

但台灣的房價如此高,前夫對於人多惆密的永和地區一點也不想置產,

當時前夫希望未來錢存夠了要帶著寶茱至美國定居,

所以我們在永和租了房子,只能依照現實狀況買些便宜合用的傢俱,

離婚後我很慶幸,老天爺給了我一條路繼續走,通往我夢想之路,

媽媽將她的房子交給我,讓我去打造一個適合我們的一個家,

這中間要忙的事還真不少,而壓力也不小,但我覺得每天都過得很愉快,

覺得一天天與夢想都更貼近了,

 

和廖設計師溝通的過程中,我儘可能說出媽媽姊姊女兒和小狗們的需求,

一步一步將需求由無形打造為有形,

從挑磁磚,挑傢俱,挑廚具.... 都令我感到興奮,

除了要很感謝廖設計師不斷提供我專業建議外,

還要謝謝我做木作的二姊夫,他是我整個工程的統籌,

姊夫已有木作二三十年的經驗了,所以能夠在現場立刻和泥作與水電溝通,

我每天早上都會去工地和二姊夫了解實際工程進行中的問題,

有二姊夫協助每天在現場看頭看尾,讓我每天都可以很安心的上班,

 

以下為動工前與動工後的照片分享:

清空前                         清空後                        拆除中

IMG_7608  IMG_8030  IMG_8113      

IMG_5798  IMG_8032  IMG_8075  

動工後兩週:

IMG_7517  IMG_7518  IMG_7519  

IMG_7520  IMG_7521  IMG_7522  

IMG_7523  IMG_7524  IMG_7525  

 

 

目前動工才兩週,已能從照片中看到粗略的雛型,這也要感謝二姊夫的趕工,

希望我夢想中的粉紅屋能很快在大家眼前呈現,

By the way,這次寶茱回來後,一直拜託我帶她去買粉紅色油漆,

我想她的內心應該也是滿心期待吧!

IMG_8153  

 

 

寶茱媽 加油!!! 每天一步一步朝粉紅屋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