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中颱麥德姆之福,得以偷閒在家寫寫格文和大家報告粉紅屋的進度,

粉紅屋於端午假期後開始動工至今已歷時七週,

這期間好多朋友都問我粉紅屋好了嗎?怎麼這麼久呀?”

相信大家和我一樣,非常期待它能早日完工,

依目前進度估算,還要再進行4~6週才會完成喲!

 

因為我有預算上的考量,知道裝潢木工的價格是非常高的,

所以一開始想說儘量買現成傢俱減少木工的花費,

但最後沒想到,整個家幾乎都是木工打造,還真沒剩下幾樣傢俱要買了,

廖設計師在木工快完成來探工時告訴我,

我們家木工的比例,可以算是自用住宅的大案子了,

我才驚覺已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很多東西請木工處理,

不過感謝二姊夫的幫忙,不斷地想辦法幫我控制在預算內,

 

雖然還沒上油漆,但在此搶先和大家分享木工之作:

IMG_8734.JPG  

這是玄關入口電視牆旁的櫃子,還有半開放式廚房的小吧枱,

雖然還沒有上漆,但櫃門貼上線板就有美式風格的風貌了!

 

IMG_8093.JPG  

原本的陽台成了多功能的卧榻區,

除了電腦桌外,還兼具收納,小狗休憩與小孩遊玩空間,

寶茱說這是她的舞台 

 

IMG_8120.JPG    

我與媽媽都嚮往的半開放式的廚房,與玄關櫃/電器櫃巧妙結合使用

施工上這可是個挺複雜的結合,

也很感謝二姊夫有認識做廚具的結合施工

 

IMG_8118.JPG  

這是媽媽的房間,請二姊夫利用天花板給媽媽多些收納的空間

而媽媽的彈簧床是延用之前給爸爸使用特製的尺寸,

所以請二姊夫也特製床箱搭配彈簧床

 

IMG_8099.JPG  

 這是姊姊的房間,因為空間很小,所以無法一次拍出全貌

 

IMG_8101.JPG  

 看看寶茱開心的模樣,就知這裡是哪裡了吧!

 這裡就是寶茱的祕密基地

 

IMG_8106.JPG  

謝謝二姊夫幫寶茱打造的造型柵欄, 

還沒有漆色就覺得它可愛極了

 

IMG_8670.JPG  

這座床要非常感謝廖設計師, 廖設計師第一次來我家丈量時, 

因為知道我希望規劃出未來寶茱自己的空間, 

但考量們家只有21,再多隔出一個房間可能造成房間過於陜小, 

就建議我和寶茱來個母女版上下床, 

這個床還兼具了許多收納功能,廖設計師的巧思讓我覺得真的是太棒了!

 

IMG_8110.JPG  

而因為預算上的考量,保留原有的衣櫃,

直接貼上線板帶出美式風格,之後再重新油漆為全白色,

這也是廖設計師建議的省錢作法

 

IMG_8123.JPG  

這間是主浴,我大膽使用灰黑色系與復古磁磚,出來的效果我非常喜歡,

而此臉盆浴櫃是透過IKEA的網路服務買的,

沒想到貨送來二姊夫安裝時,發現面盆有明顯的瑕疪,

我就請IKEA來做更換,IKEA的確服務很好,

第二天就安排了人來做更換了!

以下是寶茱在新浴室裡笑咪咪的照片

IMG_8552.JPG  

 

IMG_8114.JPG  

這間是客浴,也是規劃小狗未來使用的廁所,

所以下方請木工特別製作小狗專用的推推門

照片中看不出來磁磚是我特選狄士妮授權的粉紅米妮圖案,

這是目前粉紅屋內唯一可以看到有粉紅色的地方了!

 

寶茱媽 加油!!! 我們距離粉紅屋不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