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9.JPG 


寶茱媽四年前在前夫的鼓勵下,離開了辛苦的成衣業,

因緣際會跳入了這輩子從沒有想過會進入的大型電玩產業

我善用自己語言優勢與美國身份的背景,

由maintain型的業務,轉型走開發客戶路線,並常出國出差,

新公司報到的第七天,我人就已前往杜拜看展與拜訪客戶


我對杜拜的認識,就僅只於極盡奢華的帆船酒店之旅,

據聽說去杜拜一躺旅費,都是以十萬元起跳,

而寶茱媽身為平民上班族來說,實在沒有想過這輩子會來到杜拜,

更想不到的是,我竟然還有機會來第二次


進公司三年半後,

我的遊戲機透過美國的代理商,將機器賣到了杜拜來,

但因為機器一直頻繁出現問題,我就帶著工程部經理來一探究竟,

而造就了我人生中的第二次杜拜之旅

因為不是來玩而是來工作,

整個心境與眼睛所能觸及的地方也很有限,

所以我的標題是"不同於一般人的杜拜之旅"


在來杜拜之前,搞不太清楚它的地理位置,

也搞不清楚原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是不一樣的國家

這些在我心中的疑惑終於在來到杜拜後,一一搞清楚,

所以難怪行萬哩路勝過讀萬卷書呀~


沙烏地阿拉伯是阿拉伯地區佔地第二大的國家,

第一大則是阿爾及利亞,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又稱阿聯酋)則是緊鄰沙烏地阿拉伯並由七個酋長國所組成,

杜拜是僅次於阿布達比之第二大的酋長國,

但它的名氣是大大超過於阿布達比,

因為杜拜懂得無法靠石油一直富有,

非常積極發展當地觀光旅遊與經濟貿易發展,

所以國家砸大錢蓋世界最高大樓 "哈里發塔 Khalifa Tower"

還有駐名七星級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 Jumeirah"

我查了一下官網,它可是住一晚要台幣七萬元起跳喲!


我透過客戶的推薦,住在客戶公司附近的小旅店,

雖然公司對於我出差的住宿費用沒有上限規定,

但在公司尚未賺大錢的情況下,

我都是很有良心只訂一百元美金上下的三星等級酒店,

對我來說,乾淨舒適,安全,交通便利才是首要的,

必竟出差行程能窩在旅店的時間也不多,

IMG_0374.JPG 


我訂飯店還有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儘量找有免費供應早餐的旅店,

因為出差在外,有時人生地不熟,有時下一餐什麼時候有時間吃都不一定,

所以早上一定要吃飽飽出門,

IMG_0377.JPG 

這是我的中東杜拜早餐,

以出差來說,拍拍食物也是種樂趣,

飯店還有專人煎蛋餅

IMG_0382.JPG 

以下這是飯店外景色

IMG_0388.JPG 

吃完早餐,客戶來接我們到我們遊戲機台擺放於Mall的場地,

第一個拜訪的場地並不在杜拜,而是在另一個酋長國叫 沙加Sharjah,

IMG_0395.JPG 

我們跟著客戶來到位於這Mall裡的遊樂場 Antic Land

IMG_0402.JPG 

開始進行機台檢測維修 

IMG_0415.JPG 

IMG_0421.JPG 

IMG_0435.JPG 

機台維修完畢,寶茱媽習慣與場地的人拍照做記錄,


接下來回到杜拜距離我們旅館較近的Mall of Emirates內的場地Magic Planet進行機台維修,

Magic Planet是杜拜最大的室內遊樂場,

公司機器能被賣到這裡,其實要感到相當驕傲了,

現在只欠把它質量問題解決,

IMG_0460.JPG 

維修完畢,與場內技師合照

IMG_0481.JPG 

機台修理完已是四點多都還沒有吃午飯,

就在這裡的Food Court,選了一個充滿阿拉伯風味的快餐店吃,

IMG_0486.JPG 

與客戶一起用餐

IMG_0506.JPG 

寶茱媽很有勇氣的點了一個沒有看過的東西,

據說這是用茄子做的,但完全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

而風味嘛。。。是吃了幾口就無法再吃了...

IMG_0507.JPG 

吃完"午晚餐"與客戶道別,在Mall of Emirates逛逛,

IMG_0541.JPG 

 杜拜喜歡走金碧輝煌風格

IMG_0529.JPG 

而這阿拉伯的傳統衣服還真想買一套回去給寶茱當 Halloween costume

白袍是阿拉伯男性的服裝,女性都是穿黑色,

但寶茱媽覺得,還是白色比黑色更據當地風味

IMG_0530.JPG 

在Mall裡的噴泉前拍照留念 

IMG_0539.JPG 

 這個Mall裡還有個室內滑雪場相當駐名

IMG_0544.JPG 

這裡也有個"家樂福"的大賣場,

杜拜幾乎所有的食物都是進口來的,必竟沙漠地區,除了石油外,也很難種出什麼東西

IMG_0550.JPG 

杜拜當地使用的貨幣是叫"迪拉姆AED"

看看這些紙鈔,是不是有種不知如何下手的感覺,

IMG_1400.JPG 

翻到背面才有阿拉伯數字!

IMG_1401.JPG 

寶茱媽每次出差,每個旅程幾乎都會忘記帶一樣東西,

而這次的旅程,忘記帶的竟然是"現金"!!!

好險和我一同前往的工程部經理有帶著些美金,

要不然這趟旅程可就很坎坷了~


第二天,前往客戶的組裝工廠看一下剛運送到的新機組裝狀況,

IMG_1405.JPG 

IMG_1406.JPG 

IMG_1407.JPG 

與工廠的組裝人員合照

IMG_1408.JPG 

接下來,就要去見當地客戶的大老闆

IMG_1412.JPG 

這是在客戶會議室外拍到的景觀

IMG_1413.JPG 

老闆是印度人,相當年輕

IMG_1414.JPG 

其實在杜拜,真正的當地杜拜人並不多,大約占總人口的10%而已,

大多數人是來自世界各地以印度菲律賓與英國人居多數,

據說要入杜拜籍是相當不容易,

因為政府有錢,會給予杜拜人民房子與許多社會福利,

所以政府也不輕易讓外人入籍去享受福利,

即使是找個杜拜人結婚,也仍是無法入籍的喲~

不過因為政府有錢,所以不收稅,還是吸引很多人來這裡工作,

而真正的杜拜人,可以不用工作,但政府會鼓勵人民工作,

一些政府行政單位簡單的工作大約就可月收USD5000~8000,

而也有許多杜拜人會開公司當老闆來賺更多的錢,

而這些賺的錢,就是用來享受生活,

所以在傳統阿拉伯服裝下藏有非常多的精品與名牌一點也不意外,


拜訪完客戶,傍晚後是自由的時間,

坐上了當地的BIG BUS,快速瀏覽杜拜,

意外地遇見會講幾句中文的工作人員,感到特別親切,

IMG_1415.JPG 

這個BIG BUS佷方便,你可以選擇一直坐在車上欣賞風景,

或者到景點下車走走,再坐下一班車繼續瀏覽,

IMG_1416.JPG 

這是杜拜的捷運站

IMG_1417.JPG 

來到了當地最大的購物中心Dubai Mall,也就是位於哈里發塔內,

我們在這站下車,在Mall 裡隨意逛逛,

IMG_1418.JPG 

世界最大的水族箱

IMG_1420.JPG 

IMG_1423.JPG 

與世界最高 哈里發塔合照,它曾出現在電影" 不可能任務4"

IMG_1426.JPG 

杜拜人逛街 

IMG_1430.JPG 

 Mall裡金碧輝煌的金市集

IMG_1432.JPG 

IMG_1433.JPG 

IMG_1434.JPG 

我也在這Mall裡買到了一些紀念品,還買到了我與寶茱的母女裝

IMG_1451.JPG 


重點式地逛了一下Dubai Mall,繼續坐巴士來到知名的帆船酒店

以下幾張是三年半前第一次來杜拜的照片,

當時是利用展會結束後上飛機前的幾小時,坐Big Bus來看看


_MG_4799.JPG 

哇~當年真的有比現在肉一些

_MG_4800.JPG 

_MG_4818.JPG 

當時和我的主管YUMI一起前來,

_MG_4804.JPG 

她還在沙灘上劃上"Y&S Dubai"

IMG_5845.JPG 

而第二次來接近晚上時間和第一次來時的風味完全不同,

IMG_1438.JPG 

 每30分鐘會出現的燈光變化

IMG_1441.JPG 

IMG_1442.JPG 

用IPAD拍出的帆船酒店夜景

IMG_1439.JPG 

接下來坐在Big Bus上欣賞 朱美拉人工棕櫚島上的亞特蘭提斯酒店

IMG_1443.JPG 

記得這飯店也是在某個電影中有出現

IMG_1445.JPG 


有在follow寶茱媽FB的人,

應該知道寶茱媽在2015年3月有一趟瘋狂的美國之旅,

就是帶著工程部經理四處修理機器,奔波於從美國西岸/東岸/中部,

最後還觸及南美洲的哥倫比亞......

所以這一趟杜拜行主要拜訪兩個場地與當地客戶的公司和工廠,

真的算是比較輕鬆的行程了,


從我分享的照片與寶茱媽的文筆,

實在很難完整地向大家介紹杜拜,

必竟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而實際待在當地也才三,四天,

但這是我人生中特別的經歷,所以寫下來做記錄,


寶茱媽因為工作的關係,除了美國外,

還去過英國,德國,哥倫比亞,杜拜......

每次到這種我從來沒有想到會去的地方,

心中免不了要感謝自己的父母

因為他們選擇了移民美國並努力學習適應新環境,

才造就了我在美國讀書與入美國籍身份的機會,

讓我有條件與能力勝任目前的工作,常出國體驗不同的環境增加人生閱歷,

而我也期許自己能給女兒寶茱同樣的背景條件做為工具,

期許她未來能夠為她自己創造出更精彩的人生


IMG_1457.JPG 


寶茱媽!加油!!希望有一天,是與寶茱一起出國玩而不只是來工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