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茱媽想寫這篇關於寶茱穿搭的格文期待好久了!!!

從小寶茱媽最期待每週六的便服日,

總是會在前一晚翻箱倒櫃為自己搭配衣服,

我小時最愛的玩具,就是芭比娃娃和紙娃娃,

因為發現了自己對於服裝與搭配特別狂熱,

後來才會去學習服裝設計,

無耐現實,寶茱媽最後沒有走上設計師這條路,

在成衣業打滾多年後也投降完全與服裝產業脫離關係,

但寶茱媽對於服裝搭配仍是充滿濃濃的興趣,

而這股熱情現在就轉嫁到女兒寶茱身上!

寶茱媽養女兒的樂趣之一,就是把女兒當作芭比娃娃來玩

相信很多媽媽們也和我同樣在享受每天玩真人芭比的樂趣.


雙十連假過後週一上課,

老師告知班上有兩位同學確認腸病毒案例,

再加上前一週也有一例腸病毒案例,

幾位家長們討論後,決定全班停課一週,

而趁沒有上課的一週空檔,也剛好要進入秋季了,

計劃來寫個寶茱夏季穿搭的總回顧

IMG_1656.JPG

 IMG_1657.JPG 

IMG_1658.JPG

 IMG_1659.JPG


乍看之下,寶茱每天都穿的不一樣,

但寶茱媽可不是讓寶茱一件衣服只穿一次,

而是巧妙利用MIX & MATCH就能變出很多花樣!

我比較偏愛買款式花樣簡單好搭的上衣,來搭配不一樣的下半身,

比如像是這件簡單的小花愛心T-Shirt就是重覆性最高的單品

IMG_8281.JPG 

同樣的上衣,搭配不一樣的下半身,就有不同風味

IMG_1663.JPG 

相反的同樣的下半身配上不同的上衣,也是全然不同風味喲!

IMG_1664.JPG 

這就是MIX &MATCH好玩又迷人的地方,是不是呢?


寶茱的衣服有百分之八十,

都是寶茱媽出差美國時買的

對我來說,在美國出差空檔幫寶茱買衣服是一種舒壓

因為出差時真的壓力很大又很累,

找個方式慰勞自己是很有必要的


我在買衣服尺寸挑選上,通常是讓寶茱可穿上兩季以上為原則,

兩季並不是指連續春夏或秋冬兩季,而是指今年夏季與明年夏季,

有時甚至後年夏季都有機會穿喲!

像是這件2014年在GAP買的粉紅色洋妝,

2014年春季時,裙子對寶茱來說還有些長,

寶茱媽巧妙地加了隱型腰帶讓裙子變短,

穿到現在2015秋季,長度已是剛剛好,

預計明年還可以再加件內搭褲,就還可以繼續穿囉!

IMG_1670.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線條簡單的款式,而且非常好搭,

只要搭上不一樣的襪子和鞋子,甚至加件背心或罩衫,風味馬上不一樣!


很多人可能並不認同小孩需要買很多衣服,

或是養成太愛漂亮的習慣,

寶茱媽的教養字典裡

把自己打扮得乾淨漂亮合宜,是一種禮貌

這也是培養小朋友顏色搭配與審美觀的一種方式

寶茱媽都會儘可能讓寶茱自行去選擇與搭配,

也讓她享受”自己做選擇”的成就感,

當然有時也會遇到寶茱的選擇並不適宜學校時,

寶茱媽也會試著與寶茱溝通,

不過最重要的,我還是不忘時時提醒寶茱,

只要你心地善良,人自然就美,

一個人的美,不是因為她今天穿了什麼衣服,而是她的心!

穿得再美,沒有善良的心,也是不會漂亮!


有人會在寶茱面前誇她漂亮,

我總是會再多補幾句,

他一定是看到你很有禮貌,臉上有笑容,才會覺得你很漂亮。

希望寶茱未來在愛漂亮的同時,也能同時兼顧到內在的修養。


在此要特別感性地感謝一下,

寶茱能有漂亮衣服穿除了寶茱媽努力賺錢與花錢外,

還要感謝血拼團最大幕後工程,就是寶茱在美國的乾媽DADA,

DADA是我大學時代最要好的朋友,

她的老公是墨西哥人,對DADA很體貼,所以連帶我也受惠,

每次都靠她老公開車載我們到處血拼,並耐心等候,

讓我進行徹底舒壓。


最後,我能如此大玩穿搭,要感謝擁有麻豆魂的寶茱

有她不厭其煩配合拍照,寶茱媽才能每天做記錄,

我會和寶茱說

謝謝你選擇了我當你的媽咪,

能夠成為寶茱媽,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寶茱媽!加油!! 好好享受穿搭樂趣,持續為寶茱做記錄,期待下回再發表秋冬回顧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