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6102_825595004121121_139592829_n  

 

從寶茱開始會走路後,我就覺得她是一個對舞蹈有濃厚興趣的小朋友,

因為我從她扭動屁股的姿態,就覺得這小女孩真的很有天份,

不是一般隨意扭動,而是真的很有節奏感很有架勢...

但不知是不是我是她媽咪的緣故,覺得自己的女兒隨便擺動都美得不得了,

不過我也很早之前就想好,寶茱滿三歲後,我要開始讓她學舞蹈,

 

終於滿三歲時,我請阿婆帶她去永和區公所報名社區的兒童舞蹈班,

這個舞蹈班在姊姊的雙胞胎女兒小時候也有上過,每週上課只有一次,

很讚的是永和居民一個學期只要一千元,所以我想讓寶茱去試試玩玩看,

沒想到報名那天,工作人員因寶茱年紀太小為由,不讓她報名,

說是一定要有認識的姊姊在裡面一起引導上課才可以,

阿婆發揮了歐巴桑堅持的精神,強辯有認識的姊姊呀,雙胞胎就上過啦...

此時,寶茱也堅定地冒出一句...."我要報名兒童舞蹈班!"

這才讓工作人員只好點頭答應讓寶茱進了兒童舞蹈班,

 

上課的第一天,寶茱非常興奮地還沒開始上課就在教室裡扭扭扭,

可以看得出她真的就是個愛跳舞的小孩,

  

 

只是中間休息時候,她不小心被一位在教室裡奔跑的姊姊撞倒,

寶茱於是開始大哭就不跳了,

我和她說: 你就是要小心不要被人撞到,也要小心不要撞到別人 

寶茱雖然算是個開朗的小朋友,但她也是自我保謢意識非常強的小朋友,

她總是小心翼翼不讓自己受傷,

換另外一個角度看就是過度保謢自己而不願嘗試,

我總是要花很大的力氣引導她嘗試新事物,

而第一堂課就在被撞後媽媽不能離開視線的狀態下完成,

下課後我問寶茱還要不要來上舞蹈課?

她很堅定地回答: 要!

 

第二堂課寶茱一開始就和我說她會小心不會撞到別人,也不會讓別人撞到,

但不知是否一開始就跳得太用力造成體力透支還是被撞倒的陰影浮現,

後半堂課又是粘著媽咪下完成,

下課後我再問寶茱還要不要來上舞蹈課?

她還是堅定地回答: 要!

 

寶茱愛跳舞是肯定的,只是要讓她順利上課學習,看來還要磨一段時間,

不過舞蹈班的曾老師很好,她說寶茱還太小,她不會限制她一定要跟上老師的動作,

甚至讓她自由發揮都很OK,曾老師說因為她小時候就和寶茱一樣,自顧自己地跳,

有曾老師的體諒,我也比較放心繼續讓寶茱嘗試上課學習,

我不希望寶茱的舞蹈天份就斷送在她自己太過小心的個性上,所以努力想辦法要如何引導她,

此時感謝我的好朋友傳來漂亮舞衣的照片,

這真的是每個小女孩小時候都夢想擁有的舞衣,

於是我決定把它買下來,當作寶茱學習跳舞的動力之一

1941427_825599257454029_2146587462_o  

 

果真這件舞衣在寶茱一試穿後,就不願意脫下來,

這舞衣還有另一款,也是美得不得了,媽咪忍不住想把兩件買起來,

寶茱還有幫忙媽咪和老闆說: 買兩件算便宜一點!

原價一件$590,最後是以兩件$1100成交,

而寶茱就穿著這夢幻的舞衣一整天,回家請她脫下來還不願意,

我和她說這舞衣只有上舞蹈課時才能穿,

所以她滿心期待等到第三堂舞蹈課,終於可以再穿上她漂亮的舞衣

 

寶茱其實算是個喜歡social的小朋友,

遇到一起上課的小姊姊們會大方地向前說: 姊姊你好,我是陳芯妍,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

但同學們對她的反應都很冷漠,完全不會有任何回應,

寶茱問我為何姊姊都不說話, 我只好和她解釋說: 姊姊很害羞,你要一直很大方,別人才會漸漸對你不會害羞,

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不知是不是家長都受3C產品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愈來愈生疏,

造成小孩子彼此之間也不知該如何互動,

寶茱無法打入同學群中,所以在開始要上課時,我正要離開教室,寶茱竟然大哭了起來,

直嚷著她害怕被撞到, 

我問寶茱:所以你不想上課了是想回家了嗎? 她竟然說:是!

我說那媽咪要把你的新舞衣和舞鞋還給老闆了 她又說: 不要!

我說你先冷靜一下,給你兩分鐘的時間準備... 她說:好!

兩分鐘後她當然還是小賴皮一下,但我還是把她牽回舞池,在她旁邊讓她慢慢跟上動作,

才讓她慢慢進入狀況,我才得以慢慢抽身,

她竟然也能穿著優雅的芭蕾舞衣大跳2NE1的熱舞,

  

 

曾老師有特別誇獎寶茱漂亮的舞衣,還邀請寶茱當小老師,

讓寶茱到下課時都還好開心,

IMG_6522    

我又問寶茱,下次還要不要來上舞蹈課,

她更是堅定地回答: 要! 舞衣沒有要退回給老闆了吧!

哈哈! 媽媽買給它的美麗舞衣應該是成功地成為它的動力之一了吧!

不過不知會不會是寶茱穿得太漂亮,讓同學們嫉妒,所以沒有姊姊願意和她做朋友呢?

IMG_6540  IMG_6557    

 

上完課帶寶茱在舞蹈教室附近吃完飯後,去逛了光南大批發,

她逛著逛著,又遇到一位小姊姊,

寶茱和我說她想去找姊姊玩,我就說去吧,

她又上前去自我介紹, 那位姊姊與她四目交錯後,什麼話也沒說又溜走了,

寶茱悶悶的,今天似乎遇到的姊姊都很酷,

後來姊姊又溜回來寶茱面前,還拿了一顆汽球送給寶茱,

我想那位姊姊可能也是想對寶茱示好,

只是不知如何表達,後來就送顆汽球向寶茱示好,

 

離開光南我帶寶茱去做永和的免費接駁車,

本來我和寶茱都有位子,後來看到愈來愈多人上車,

於是我抱起寶茱,請寶茱坐在媽咪的腿腿上這樣可以多讓出一個位子給需要的人,

沒想到寶茱因為覺得坐在我的腿上太擠了在車上直嚷不要不要,

害本來要坐下去的婆婆不好意思坐,

我和婆婆說趕快坐下,我要訓練小孩要有正確的觀念,

我和寶茱提醒,座位就是要讓給有需要的人,她似懂非懂的聽我訓誡,

婆婆坐下後,和寶茱打招呼,說寶茱好乖,還拿出她從婚宴上拿的喜糖送給寶茱,

寶茱看到包裝漂亮的糖果,整個眼睛就亮了起來,

我和寶茱說,你好心有好報,婆婆竟然請你吃糖,

所以你要記得隨時都要有幫助別人的心,自然就會有好事發生,

IMG_6650  

 

下了車,經過家樓下的中庭,寶茱就在中庭的舞台自顧自地跳了起來,

後來遇到了一位大約六,七歲的小女孩正在中庭騎腳踏車,

寶茱問我那個姊姊會害羞嗎?

我請寶茱自己向前去問姊姊試試看

寶茱對姊姊問: 你好,我是陳芯妍,你可以叫我寶茱

那位姊姊似乎是聽到"寶茱"二字,眼睛也亮了起來說: 你也有看寶茱和達浪喲!

然後姊姊和寶茱就開始聊了起來,

果真媽咪幫她取的這個小名"寶茱",就是期許她能得人緣,似乎是真有加分效果的,

姊姊帶著寶茱在中庭一起和小喵咪玩,

IMG_6680  

 

今天和寶茱在外一天,都沒有遇到像中庭這位姊姊如此熱情大方和她互動的小朋友,

所以寶茱當然是玩到渾然忘我,

後來姊姊因為和寶茱玩結果竟然不小心跌倒膝蓋流了血,

不過她非常的鎮定地看著自己的傷口,我拿出衛生紙要幫她止住傷口的血,

而姊姊竟然還興奮的說: 是小美人魚也! 

她是看到我衛生紙包上的圖案,她果真是很勇敢的小女孩,

受傷了不但沒有哭,還能如此鎮定觀察事物,

我把衛生紙留給她,請寶茱照顧姊姊,自己趕緊回樓上拿藥要幫她擦藥,

拿藥下樓後,寶茱和我說: 我有看住姊姊!

我謝謝寶茱的幫忙,趕緊幫這位姊姊傷口處理一下,

 

後來遇見了這位姊姊的媽媽,我和她說抱歉,她的女兒因為和我女兒玩而受傷了,

她的媽媽馬上笑笑說 沒關係沒闗係,這是難免的,

然後我和她的媽媽也很投緣地聊了起來,才了解這位媽媽本身是共學會的老師,

之前有聽朋友描述過共學會,他們會集合同齡的小朋友大約3,5位,一起在某個小朋友家裡學習,

這位媽媽和我解釋這有別於一般的安親班,他們注重的不是學術上的學習,而是生活知能與人際互動,

他們還會不定期舉辦父母不能陪伴的旅行,

小一生就學會自行收拾行李抗行李,自行照顧自己,

而這位媽媽許多教育的想法都和我不謀而合,也是儘量不讓小孩看電視玩手機和IPAD,

難怪她所教育出來的女兒,真的和我今天一整天遇到的就是不一樣,

我期許寶茱未來也能像這位小姊姊一樣落落大方!!!

IMG_6681  IMG_6682  

 

寶茱媽! 加油!! 引導寶茱成為有禮貌得人緣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