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23.JPG  

和寶茱媽認識多年的朋友,

應該都還記得寶茱媽之前養的黑貴賓"陳苿莉"吧?

我之前在Youtube上傳陳苿莉生小狗的影片,

竟然四年累積了超過20萬次的點閱率,

到現在偶不時還會收到網友留言,

這算是寶茱媽在網路上最火紅的發表作品!

有勇氣的朋友們可以再度回味一下...

陳苿莉生小苿莉Youtube影片

 

後來因寶茱媽與寶茱爸離異,

回到娘家與家人生活,

也被迫不得已與小狗們分開,

但寶茱媽一直存著一個信念,就是小狗們有一天會回來到我身邊,

所以在裝修粉紅屋時,規劃出客廳卧榻區小狗的專屬空間,

無論是動線,高度,活動門,地板...

都是與設計師一再討論碓認是適合小狗的,

只是裝修好快一年,陳苿莉與牠的女兒柚柚娜娜都還沒有機會來到粉紅屋,試用牠們的新宅,

 

而就在寶茱邁入中班生活的第二週,

寶茱爸突然說要讓三隻小狗回來兩週,

寶茱媽非常欣喜我神奇的"心想事成"魔力,再度發揮作用!

開心地迎接三隻小狗的到來...

IMG_7991  

 

苿莉與柚柚娜娜母女三隻是非常小型的黑貴賓,

體重只有兩公斤上下,

牠們平常是可以透過引導,在室內固定的地方如廁,

也不會亂啃咬家裡的家具,也不太會亂叫,

對我來說,牠們是非常乖巧的狗狗,

但寶茱阿婆與同住的寶茱阿姨並不像寶茱媽這樣愛狗,

所以把小狗們接回來,媽咪儘可能做到不引響她們的生活,

更勤快地擦地板與打掃環境,

每天早晚也會帶小狗出門蹓狗釋放精力,

並且儘量讓牠們在互外排乾淨,以保持家中氣味,

(但寶茱媽可有蹓狗袋,有沖洗狗尿與清理狗便的ㄍㄟ 西喲~)

我也會提醒寶茱,

要成為狗的主人,必需要負起責任清理狗大小便 

做個有公德心的主人

IMG_1196  

 

一開始為了讓小狗們學會在粉紅屋的規距,

 對小狗們的口氣都會比較嚴厲去指正, 

沒想到寶茱謢狗心切,都會跳出來和媽咪說"你不要對苿莉那麼兇"! 

其實不只對苿莉,寶茱開始上學後,也會抱怨媽咪對她兇, 

我會告訴寶茱,因為我是苿莉的主人,我有責任告訴牠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 

就如我是妳的媽咪一樣,我有責任教會你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雖然每次寶茱被指正時也是大大不爽, 

但最後和她分析解釋後,她大多都還能冷靜接受,

 

寶茱像是從來沒有和小狗玩過一樣,

小狗們一回來就纒著牠們又抱又摟, 

就連吃東西也要抓一隻狗來坐陪 

IMG_8037  

 

不知是不是這樣和小狗們密切的接觸,寶茱的臉竟然腫了起來, 

於是請了一天假去醫院看醫生並檢測過敏原,

上學第二週的第一天我們是缺席的,

而第三週有一天早上突然發燒,也請假沒有上學

所以這二週的穿搭,也就剛好都只有四格了,

IMG_8138.JPG  

IMG_8651.JPG  

每週三,是全幼兒園小朋友穿運動服的日子,

而這兩週,寶茱媽也讓寶茱參與意見在她的穿搭上,

除了運動服日外,大多數...不不不,是全都是選擇穿裙子! 

 

而有看到寶茱的運動服上有別了一條手帕吧!

這是第二週的聯絡本上,老師希望家長們幫小朋友們準備手帕,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記得上學要準備手帕衛生紙吧?!

我一直覺得手帕是帶給老師檢查用的而已,從來不知它有什麼功能,

直到女兒這麼大了,才知道原來是要別在胸前,

讓小朋友洗手後可以自己用手帕擦乾手,

於是媽咪又去逛了捷運地下街去買手帕,

才驚覺原來手帕是這麼貴,

原本寶茱選了迪士尼美人魚手帕,竟然要$250,

想說到另外一間賣Hello Kitty, KiKiLaLa的,應該會便宜些,

沒有想到竟然要破三百了!

雖然寶茱很喜歡美人魚與Sanrio系列的手帕,

但還是願意接受媽咪意見到第三家再看看,

終於有找到了只要一條一百元的手工手帕,

雖然一條一百元的手帕在我的印象中還是很貴,

但已經比前兩家便宜很多,可就速速地搶購了兩條,

寶茱還自己選了可愛的獅子胸針來搭配

IMG_8675.JPG  

 

 

每天送寶茱上學,我有時會在窗外偷看寶茱進教室後的狀況,

她前兩週都是要老師提醒把書包東西拿出來放在固定位置,

而第三週再看她進教室的狀況,已經可以不用老師提醒,

就按步就班地放妥自己的東西了!

 

而學校的老師真的很跟得上時代,建立專屬班級的FB,

每個週未老師都會在家上傳小朋友這一週在學校的照片,

媽咪覺得,寶茱上學得很開心 

IMG_7960.JPG  

IMG_8678.JPG  

 

不過有一天寶茱來和媽咪來個真心話大冒險

寶茱說: 媽咪,我和你說實話,我其實不喜歡上學,我只喜歡上舞蹈課 

寶茱媽深呼吸,要寶茱過來媽咪這裡說清楚!!! 

沒有啦!我是請寶茱過來給媽媽深深的一個擁抱

寶茱媽回: 寶茱很棒喲,發現了自己的興趣就是跳舞,所以特別喜歡上舞蹈課,

 

這真的一點不誇張,寶茱非常期待每週二次的舞蹈課,

只要到了要上舞蹈課的那一天,她一定會特別有活力!

寶茱媽繼續說: 但媽咪每天上班,並不是因為我很喜歡上班,而是為了要賺錢,

賺到了錢才可以過著現在想要的生活,可以有錢買食物買衣服,買手帕....

而寶茱上學是為了要學習如何照顧好自己,學習如何和同學相處,

你學習愈多,以後能做的事會做的事情就愈多喲,你以後才可以自己賺錢養自己~

 

寶茱媽希望自己能把持住不要在意學校排名成績這件事,

我期許寶茱在學校要先學會好做人這件事,

做人不成功,即使是位天才,也得不到任何人的幫助完成夢想,

所以每次寶茱回家分享她學校的事,我更在意知道她和同學們的互動狀況

 

而這兩週因為晚上加入蹓狗行程,所以都比平常晚個半小時一個小時才睡,

寶茱媽確要更早起床蹓狗,擦地板和打掃家裡,

所以這週叫寶茱起床,也變成了一種挑戰,

她不像第一週那樣一說要起床囉就跳起床,

而是改拉著她的棉被到客廳沙發上繼續賴床,

所以這週寶茱媽整個很放棄,

不再奢望能趕上幼兒園的專門進出,

直接由警衛大門掛牌進入,

說老實話,不再趕幼兒園的門,壓力減輕不少,

但遲到仍不是好習慣,還是提醒寶茱要再更進步,

而我們直到第三週的最後兩天,才有調整好正常睡眠而早早起床,

並趕在幼兒園的專用門關閉前就進入學校,

算是我們已習慣了三隻小狗加入的生活,

只可惜小狗們又要回去寶茱爸的家了,

期待我的神奇魔力會再發揮,讓三隻小狗重回寶茱媽的懷抱,

 

人生當中有很多抉擇,每個抉擇都有它的利與弊,

我選擇離開讓我不快樂的婚姻,但也必需忍受失去與小狗朝夕相處的時間,

雖然我不後悔這樣的選擇,但小狗仍是我心中的遺憾,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要好好照顧寶茱,也好好享受當寶茱的媽,

也祝福我的三隻小狗...默默期許早日回到身邊...

IMG_8634  

 

 

寶茱媽!加油!! 永遠不要放棄信念,好好發揮特有的神奇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